Tuesday, August 11, 2009

感慨。。。

今天的心情,闷闷地,有种说不上的难过。。。
我终于看清楚何谓人类之间的钩心斗角。
原来,这世界上最可怕的动物,真的是人类。
是我太天真,以为人类还是善良的。
但,今天看见的,不过是虚伪背后的一副假惺惺的面具。
当某件事情一旦发生,人类的基本反应,就是---推卸责任!!!

应该这样的吗? 我不懂,但我现在还学不会。。。
当错误发生了,不是该在错误中学习和纠正吗?
为什么大家都好像都在推卸? 似乎事不关己,己不忧人?
我开始看透了,但我选择闭嘴。
说太多,别人只会把我当成傻瓜。

室友说,让他们自相残杀吧!
你只要做好你的本份就好了,不该说的还是不要说出来好了。
但,我的心却莫名地抽痛。。。是应该这样吗?
为什么大家都像是在等着看好戏似的,
看谁会在这场游戏中被踢出局。

原来,这就是人类自私的行为。
还有钩心斗角的玩意儿。。。
这一切,都不是我喜欢的东西。
你太天真了,室友说。。。
我黯然。。。还能反驳什么吗?好像没有。

忽然收到家人寄来的讯息说,
外婆往生了。手握着电话的我,
在人来人往的地铁站里,
泪水突然刹那间涌了出来。
企图将泪水吞回早已湿透的眼眶里,
然。。。还是让旁人发觉了。

我是不是该选择离开这明争暗斗的圈子?
我还在犹疑着。。。
因为,我不会知道下一个受害者,会不会就是我本人?
现在每个人的脸上,都是仿佛看不透的面具。
我不懂谁会再次因为要保护自己而出卖,
哦。。。不,应该说是推卸责任,让其他人替自己扛罪!!!
原谅我不会欣赏这样的做法。
为了保护自己,而牺牲他人。

我不是圣人,我也有做错的时刻。
但,我勇于认错,并学着在错误中学习。
我。。。还是算了吧!
部落格,就只有在部落格上,
我心底的话,才会完全地表达出来。
因为这里,没有虚伪,没有假惺惺的面具。
就只有我自己。。。
我宁愿活在我自己的世界里。
谁也不相信,就只相信我自己!!!!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