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14, 2006

天底下的孩子啊,請對你們的雙親多盡一點孝心吧!

某天在網上看見這麼一個故事。
故事的大崗如此:
有一天,一個中年人對他年邁的父親交代一些事件。
但老人總是要求兒子重覆同一個話題。
三番四次后,老人還是搖搖頭。
這時,中年人不耐煩地破口大罵:“
你怎么這麼苯?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懂?”
這時,老人突然開口了:“
我當然明白,只是故意的。
我就是要看你會用怎樣的態度來對我。
你知道嗎?當你還是小孩子的時候,
同樣的事情,我重覆了三十多遍,
但我從不曾罵你苯。
我總是那麼有耐性地教你學會每一樣事物。
沒想到現在我老了,你會用這種態度對我。”
兒子震驚。。。懺悔自己的愚昧和不孝。
記得家母常說:“
妳現在如何在你孩子面前對待妳的父母,
將來妳老了,
妳的孩子就會用同樣的方式對待妳。”
我認同。。。
但願天下所有的孩子啊,
請在你雙親仍在世的時候,
多對他們盡你該有的孝心吧!
須知,世界上唯一不會改變的事情,
就只有親情。。。
人的一生就像一個循環點。
出生時,你朦朧無知;
年老時,你又會回到了起點。
不過。。。那刻,也接近你生命的終點了。
當年你的父母可以無微不至地照顧你,
為何當他們老了,你卻吝嗇得不肯付出那麼一些???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