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12, 2007

我开始学会对友情的付出

记得曾有一位好友这么对我说过,
对于友情,我只一味懂得接受,而忘了付出。
对于我,他有一丝的失望。
当时的我以为朋友对于我的付出,是理所当然的事。
我一直没有将他的话放在心上。
当有一天,他觉得厌倦,开始收回付出的全部,
我却突然有点不知所措。
原来我一直都习惯了朋友对于我的重视,
而忘了他们也渴望我的付出。
突然觉得我的自私,换来了他的冷淡,
是自己活该。。。
其实,对于友情,我并不是口头上囔着要珍惜。
我是真的在乎,却一直不懂得表现出来。
朋友,我依然记得你的话语,虽然我们早已回不到过去。
你说,我们之间太多故事在改变,我黯然。。。
偶尔和朋友说起我们的故事,我仍感慨。
现在的我已经不能和你分享我悲伤和快乐的故事了。
但,我仍把你当作我的好友。
记得我曾问你:“如果有一天,我们都失去了联络,
偶然中在路上擦身而过,但我们已不认得对方,你会觉得可惜吗?“
你笑,你说你不会忘了友情路上和我的相遇。
老友,我们的友情故事尚未结束吧?
只不过,我们已不能像以前那么要好了。
原谅我曾经的自私,或许你也忘了,但我依然想说声对不起。
我很感谢上帝让我和你有缘在某个空间相遇,
续而成为好友。那个过程,我会当是一个故事来回忆。
答应你,我会学着在友情路上对他人的付出。
这是你教会我对于友情的重视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